胡椒科拌睿睿子

小甜蜜

五公主在皇陵跪了大半天,快到用完膳时才回到公主府。公主府门前,曹常侍正恭敬地等候着:“五公主,请进府吧,日后非诏不得入宫了。”五公主没好气,瞟了曹常侍一眼就让下人给她开门。而门后整整齐齐排开的十几具尸体躺在冰冷的地上,五公主花容失色,失控大叫。她一个个地翻开白布,白布下只有早已失去血色的脸庞等着她。


“五公主即刻起,不得踏出公主府半步,在府中修身养性,痛思前非,直至出嫁越氏之日。”

“儿臣谨遵教诲!”


夜色正浓,程少商还在凌不疑房门前候着。宣皇后看不过眼,心疼道:“少商,你放心吧,有孙医官在子晟不会有事的。”“皇后,我是担心他在这住不惯。”程少商张望着说。“子晟自小就在这长大的,长秋宫上上下下知道的都比你多呢。好了,快回去!”宣皇后哄着。程少商坳不过,只好转身先回房间。


午夜刚过,梁邱飞偷溜进凌不疑房内汇报军务,顺便来关心关心他家少主公。刚准备走,门外就有人敲门:“子晟,是我!”梁邱飞一听是他家少女君的声音,小跑着去开门。


程少商披着一床大厚棉被,拿着一盒小糕点,蹭蹭地跑到凌不疑床边坐下。凌不疑一边握着程少商有些冰凉的小手,一边以“长秋宫不留宿外男”的理由让梁邱飞回去。


“子晟,我这床棉被暖和吧,我在火盆边烤了很久才披着过来的。”程少商有点小骄傲。“当然暖和!倒是你,这手都冰凉了。我在这有好些被子,你待会回去要把被子也带走,不许着凉了。”凌不疑再次握住程少商给他掖被角的手,深情款款地说。“再说一遍,以后你可不要在为了我这般伤害自己,听到了吗?”程少商想起今日凌不疑在刑椅上奄奄一息的样子,眼睛不禁泛红。凌不疑最看不得程少商眼泪汪汪的样子,连忙哄道:“好好好,我答应你,你莫要担心。”


程少商听到凌不疑的话心情一下转晴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凌不疑,想起凌不疑忙碌了一日没怎么吃食,她转身拿起食盒,从里面拿出一块糕点喂给凌不疑。凌不疑故作矜持,说“过午不食”,让程少商自己吃。程少商也可惜这么多从御膳房偷偷拿出来的糕点,决定吃两块。


程少商刚把糕点放到嘴巴,凌不疑就凑上来了:“我突然想尝尝了。”说完,作势要张嘴吃程少商嘴边的糕点。程少商被吓得连忙要拒绝,张嘴松开了还在嘴边的糕点。糕点往下掉,半路被凌不疑快手接住了。“还好你接住了,要是弄脏了被子,你今晚就得盖着有糕点香味的被子睡觉了。”程少商低着头从凌不疑手里接过糕点,抬头却对上了凌不疑柔情如水的眼眸。


烛火跳跃,气氛暧昧。两人越靠越近,程少商脸上的绯红早已跑到了耳边:“这不应该是成亲后再做吗?”“但是在我心里,你早已是我的娘子,亲亲吧。”凌不疑的话软化了程少商心里的礼教。两人轻轻地在对方唇上盖上属于自己的章。


良久,程少商有些透不过气了。她松开凌不疑,害羞的模样就像干了坏事的小兔子。“给我吹笛吧。”凌不疑缓和地说道,“就算是履行你的承诺。”程少商点点头,拿出随身携带的玉笛,缓缓吹出悦耳的笛声。凌不疑轻靠在床栏,腿上盖着程少商送来的被子,目不转睛地看着让他心心念念的女娘,温柔如水。“或许,你就是我寻找多年的万家灯火中独属我的那盏熠熠灯光。”他想。


程少商等到凌不疑睡熟后,给他掖好被角再离开,拿着食盒,她想着去凌不钰那儿。来到门口敲门时,却听见房内的窗户“咿呀”地打开后,又“咿呀”地关上了。


程少商疑惑地进到房里,看见桌上摆着的食盒,顿时心了。“我以为这么晚来,不会打扰你。没想到还是碍了你的甜蜜。”程少商放下食盒,坐到了床边。“阿姊,你都知道了?肯定是阿兄跟你讲的吧。”凌不钰对程少商也不瞒着。“不是子晟说的,是我看出来的。”程少商拿出凌不钰最喜欢的栗米糕,递到她手上。“真是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,阿姊是怎么看出来的,我们俩也没有很明显吧。”凌不钰笑嘻嘻地拿过糕点。


“你是不明显,但是三皇子很明显啊。你也不看看他今天着急的样子,那轿子还没来,他就心疼地迫不及待地抱着你去找医官。明眼人都看出来了。”程少商刮了刮凌不钰的鼻子,“还有,刚刚的人也是他吧。”“哎呀,嫋嫋阿姊最聪明啦!”凌不钰有点害羞。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以后可别跟着你阿兄做那些傻事了。阿姊心疼你。”程少商语重心长道。“那怎么行?他们欺.....嘶...”凌不钰一听心急了,翻身想起来,不料拉扯到伤口,疼得眼泪直冒。“快躺下快躺下,怎么毛毛躁躁的?”程少商扶着凌不钰躺下,又给她掖了掖被角。“阿姊,这不能忍,要是忍了下次她们还敢欺负你。”凌不钰擦着眼泪,嘴上也不愿饶了那群女娘。“好了,知道你对我最好啦!”程少商有些困了,侧身躺在凌不钰身旁。


“阿姊,今晚别回去了,在我这睡吧,就当陪陪我咯。”凌不钰撑着头,撒娇道。“陪你也不是不行,但是现在你身上有伤呢,下次吧下次吧。”程少商起身离开,“好好休息,明天我再来看你啊!”


程少商回去后,凌不钰也困得不行,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。


宫门外,白芷和梁邱起两人正争执着。“阿芷,你先让女公子休息会吧。且不说女公子身上有伤,你刚从磊城回来也要先歇息一番,有什么明日再说吧。”“阿起,这是急事,耽误不得!”白芷向禁军出示了凌府的紧急令牌,转身就跑向长秋宫。宫中有出入的时间限制,紧急令牌是文帝给每位子女都特制的令牌,以便他们在紧急之时出入。而白芷的令牌是凌不钰回京城前给的,说是方便白芷回京后,如果有紧急的事要进宫找自己不会被拦住。白芷也没想到,但是自家女公子还是个神预言家。


白芷和梁邱起一路躲过宫中巡逻士兵地来到长秋宫门前,打算敲门而进。但是有梁邱起在,若是被旁人所见,造谣长秋宫留宿外男,伤了宣皇后的声誉影响不好,再况且白芷要汇报的事暂时不方便公之于众。两人又打算翻墙进去,奈何宫墙太高,白芷要梁邱起的帮助。白芷一把负上梁邱起的肩膀,要他抱自己上去。但梁邱起愣住了,黑夜下他的心跳莫名加快。


“愣着干嘛?动作快点!”白芷催促道。梁邱起回过神,抱着白芷一个踏步就飞到宫墙上,轻轻地一跃,又稳稳地落地。而全程白芷都紧闭双眼,她从未被人抱起过,更不用说抱着飞来飞去了。“平时不是挺嘴硬的嘛?现在怎么害怕了?”梁邱起伏在白芷的肩头轻声说道。白芷跳下来,狠狠地剜了梁邱起一眼,转身就跑去凌不钰的房间。梁邱起低头无声地轻笑了一下,踏着步子也跟了上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